close

第21天    台南→嘉義    騎乘92.47公里    累計里程1076.02公里
最高時速34.7公里    花費175元

破千啦!


 

 
8點起床,本來要早點出門的,好死不死電視上剛好是洋基VS天使的Live轉播,
先發投手是台灣之光王健民,於是乎,看到10點才出發,魅力、誘惑啊!

腳踏車騎得有點吃力,感覺上好像輪胎的氣不太夠,停下來用手捏一捏真的是不怎麼硬,
也難怪,從買來到現在騎了九百多公里都沒打過氣,該補一下了。

就是這麼剛好,心理面這麼想,眼前就出現了GIANT專賣店。


打了氣,輪胎好像吃了威而剛硬梆梆,騎乘起來覺得輕多了,而且跑的時候會出現「~嗡~~」的聲音,那是輪胎跟地面接觸時產生的聲音,腳踏車剛買的時候也會有這種聲音,騎了一段時間後就消失了,現在打飽了氣聲音又跑出來,聽起感覺很有力量來很舒服。

今天的目標是騎到嘉義,剛開始還是騎台17線。


好大的廟,有十層樓。


但是台17線沒辦法通到嘉義市,只有台1線可以,
所以騎了一會就改走台19線,等一下再想辦法接上台1線。

看到佳里的牌子,就想起以前有個朋友住在佳里,他說他在外地唸書的時候,
如果有同學問他家住在哪裡,每一次的對話都是千篇一律:

『你住哪裡?』
『我住佳里!』
『那你家在哪裡?』
『我家在佳里!』
『.......』

住在佳里的人有時還真難解釋啊!

11點,看到了路牌,標示說前面橫向的路是178號公路,
翻開地圖對照了一下覺得可行,178號公路走到善化就可以接上台1線,那麼....右轉吧!


路邊的牆上有很多借貸的廣告,上面寫的都很好聽,利息又低,
但是一旦碰了就會萬劫不復,這些可都是吸血的地下錢莊啊!


12點,騎到一個叫烏橋的地方,看到對面怎麼停了一整排的車子,
好奇的跑過去看,結果是一家很不起眼的牛肉麵店。


鐵皮屋蓋的平房前面擺了個牌子,只開了一個小小的側門。


打開門一看,哇!那麼多人阿!店裡面的桌子坐滿了人客,
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有,冷氣機上擺了台電視機,頻道是TVBS。


在這麼多客人中,就只有我看起來最突兀,一身運動的裝扮頭上還綁著頭巾,
腳踏車就擺在門外,一看就知道是誰騎來的。

點了一碗牛肉90元,嗯~好好吃喔!牛肉夠軟爛,湯頭非常的棒,難怪會有這麼多客人。



一邊吃一邊看電視新聞,忽然,新聞出現了一則報導,女主播用流利的國語報導說:「最近有研究指出,騎腳踏車的男性會產生性功能障礙....」電視螢幕斗大的標題上寫著「騎腳踏車會導致陽委!」

這時,只覺得整個店裡的客人好像都在看我,有的是偷偷瞄一下然後轉頭繼續看新聞然後又偷偷瞄一下,坐在對面跟我同桌的小姐則是嘴角微微抽動帶著詭異的微笑,想笑又不敢笑出來,有的是跟同伴交頭接耳「你看你看,那個騎腳踏車的.....頭別轉過去,他在看這邊.....」

電視傳播就是這麼可怕,我猜現在每個人腦袋裡面想的都是:

「我=腳踏車」
「腳踏車=陽委」
所以:「我=陽委」

好丟臉阿!真糗!又不可能去解釋,有種被抹黑的感覺,難道...要我證明給你們看?

趕緊把麵吃完閃人,走出來的時候往裡面看了一下,所有的人都剛好抬起頭目送我出門,看到我轉頭同一時間都低下去,大口吃麵,咦~是我出糗怎麼變成你們不好意思了?怪哉!

12點半,善化到了,看到了咖啡店就去休息一下。


35元的咖啡其實蠻不錯喝的。


好可愛的國小


走178號公路橫貫善化鎮以後就會接上台1線,左轉往北會先經過新營然後是嘉義。


台灣菸酒公司有3個啤酒廠,分別是烏日啤酒廠,竹南啤酒廠跟善化啤酒廠。


代言的是台客的代表伍百!


過了善化以後,會經過官田鄉,六甲鄉,柳營鄉然後進入新營市。

現在正是菱角盛產的季節


不知道怎麼開的竟然開到翻車,這是環島以來遇見的第3起交通事故。


太陽很大氣溫很高,這時候如果能灑點水來降溫是不錯。

但是水直接噴到身上又是另外一回事,左半邊從大腿以下全濕了,連鞋子也是,凸。

沿路都是在賣菱角的店家,他們自畫的菱角圖案實在是不好看,
而且一次擺那麼多個,招攬的效果會比較好嗎?


個人覺得,生意要好的話要像在賣檳榔那樣,請一些年輕辣妹穿清涼一點,
這樣就算賣貴一些一樣會有人排隊來買,招牌就給他寫「菱角西施」,嗯~絕對有搞頭。

路邊的菱角田


隆田車站,這裏是台南縣官田鄉的隆田村,再過去一點有一個西庄村就是阿扁的祖厝。


超級推銷員小黃


小黃是一隻虎斑的台灣土狗,客人來的時候會咬著裝菱角的藍子過來,又乖又聽話,時常有很多電視節目來採訪牠。但是小黃今年12歲了,年老力衰,看著牠咬著空藍子的嘴巴不停的顫抖,心中非常的不忍,趕緊叫牠把藍子放下,心裡面其實很後悔叫牠表演咬藍子給我看。


右手邊轉進去是林鳳營,裡面有一個林鳳營牧場,
林鳳營牧場所生產的牛奶就是張艾嘉代言的林鳳營鮮奶。


2點30分,新營市到了!


新營這個地方曾經住過3年,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熟門熟路的來到小雅食品行,這裏有一位老朋友~小雅


小雅是以前我住在新營的時候非常照顧我的一位大姐,
看到我騎著腳踏車出現,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就像在南極看到了猴子。


休息、聊天、喝水,一直到4點才走,臨走時小雅給了我一包東山鴨頭,這可是正牌的東山鴨頭喔!


有一個「藍」的標誌,註冊過的,全省就只有這一家,一天只賣4個鐘頭,
是小雅他們的業務跑東山的時候買的,之前也曾經開車去買過,大排長龍但是超好吃。

好多年沒來新營,這裏變得熟悉又陌生,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離開新營,走南85號鄉道接台1線
「85」奇數代表此路南北向,「南」是指台南縣內的道路,因為是鄉鎮間的聯絡道路故稱鄉道。



現在是國小小朋友的放學時間,路上有許多小朋友嘻嘻哈哈要回家,有的走路有的騎腳踏車。

前方有一個騎腳踏車的小朋友,騎得很慢很慢而且頭低低的,
好像是在看地下的東西還是看自己的鞋子什麼的,靠近後一看,乖乖不得了!竟然是在看書耶!


小朋友,你是在練功還是表演特技?耍帥也不是這樣吧!

本來以為他看的應該是漫畫書,結果再靠近一點仔細一瞧,嘿嘿!竟然是教科書,真屌!


看我騎著腳踏車跟在一旁拍照,小朋友用不削的眼神瞄了我一眼然後繼續看書,
雙腳還不忘踩兩下踏板。心理面可能在想「你知道我在外面競爭很辛苦的吧!怪叔叔!」

小子!真有你的,加油吧!你一定能上台大的!

路旁有一個天鵝湖公園,人工湖蓋得還蠻漂亮的。


進入後壁鄉


稻田裏擺了些稻草人,穿塑膠袋雨衣,有點滑稽。


台灣高鐵

接上台1線了


芭樂園


路樹的名稱


高中生也放學了,這是後壁高中的學生。


以前交過一個念後壁高中的馬子,她說他們學校的校乎是「後壁後壁,銅牆鐵壁!」

後壁車站


有車站就會有鐵路,有鐵路就會有陸橋。


路樹的名稱


5點10分,夕陽西下


過了八掌溪,就是嘉義縣了。


南靖糖廠是少數還有在製糖的糖廠之一


南靖的電線杆

 

 

  過了北回歸線標誌以後就是嘉義市

 嘉義是個很熟悉的地方,唸書工作在這住了10年,算是第2個故鄉吧!

這間殘破的建築物是藝人蔡頭蓋的紅頂藝人表演場地,
但是開幕當天就被強制拆除,理由是違建,真可憐。


6點,騎到嘉義市體育館,天已經黑了。


氣溫還是很高


今天要過夜的地方已經有著落了,所以雖然已經天黑,但是卻不會著急。

這是MOMO,4歲哈士奇女生,拿手絕活是「吃」「睡」「裝可愛」!最大的願望就是拍一張彩色相片。



看了累計里程表,從出發到現在,騎乘超過了1000公里,單車環島已經完成了3分之2。

慶祝破千,今晚要吃牛排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哈士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