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準備1


有ㄌ想要去旅行ㄉ念頭..要出國嗎??
還是在台灣就好??
出國??預算要很多....算ㄌ...還是在台灣好ㄌ...

台灣..可以去哪裡阿???哪裡好玩???
而且重點是...自己一個人..沒有伴..怎麼玩阿???

撥ㄌ通電話給在旅行社上班ㄉ朋友..


[喂喂!!我想去旅行..在台灣.給點意見吧!!]
[怎??...那ㄇ閒.?不用上班阿??]
[工作辭掉ㄌ啦..想說趁著開店之前到處走走.增廣見聞..]
[是喔!..哪個縣市..預算多少...幾天阿?...給跟嗎@@]
[不知道ㄝ...只確定不給跟...]
[挖勒.@#$..沒預算.不知道要玩幾天..也沒有方向目標..叫我怎麼給意見阿.@@..]
[......也對喔!..]
[阿不然給你安排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日遊你要不要..~~ㄏㄏ]
[ㄘㄟˊ..不要]
[那你至少說個區域嘛~~看是南部還是北部...]
[.....不知道ㄝ....沒啥概念...]
[@#$%^&%...阿...既然都不知道 那你乾脆去環島好ㄌ啦ˋˊ]
[ㄟˊˊ 對喔!!我可以去環島阿..反正我有ㄉ是時間...哈!!]
[..真ㄉ甲ㄉ.我隨便說說..環島ㄝ...]
[沒錯..我想要環島旅行..]
[那你想怎ㄇ去..開車 ?.坐車?機車? 腳踏車??呵呵!!]
[別鬧ㄌ啦..騎車是不可能啦..又懶得開車.........坐車吧..]
[火車環島!!..可以阿..我幫你搞定環島套票跟住宿..ok!]
[好啦!!你幫我弄就好..你比較專業咩~~]
[你確定是自己一個人嗎?還是...嘿嘿...]
[一個人啦!!...你就幫我規劃一下..嗯....大概10天左右吧..]
[嗯...ok啦!!過兩天給你消息..]
[謝囉!!掰掰]---掛掉電話!!

..我要去環島ㄌㄝ..坐火車..應該蠻好玩ㄉ..
決定ㄌ一件事..有ㄌ大ㄉ目標--環島--..心理面是開心ㄉ..但是..好像沒有到雀躍ㄉ程度..



行前準備2
決定要環島旅行後..開始上網找相關ㄉ資料..
在奇謀ㄉ搜尋引擎上打ㄌ[環島]..登登登..好多資料喔..
[環島旅行], [環島列車], [環島觀光列車], [環島火車][環島鐵路旅遊聯營中心] [ezTravel易遊網 - 搭火車 去環島]...........該怎麼看ㄋ..
稍微瀏覽ㄌ一下.介紹ㄉ都蠻不錯ㄉ..從路線規劃.景點.吃ㄉ.住ㄉ..通通都有...
看ㄌ一會兒..眼睛開始咪ㄌ起來.眼皮好重......睡一下吧....反正沒事.

睡ㄌ一個小時..再繼續看看吧..奇怪..應該是很興奮ㄉ心情去計畫我ㄉ旅程..但怎麼ㄉ好像總是提不起勁..還是因為已經有叫旅行社朋友安排ㄉ關係...搞不懂..

看著看著看到ㄌ [背包客棧自住旅行論壇] 點進去以後..挖.. 好多資訊喔^^
有台灣ㄉ.歐洲.澳洲.美洲.日本.東南亞....各大城市ㄉ旅遊資訊.攻略.寫真集....琳瑯滿目..我只是要在台灣旅行.其他ㄉ國家城市就先別管ㄌ..
在台灣ㄉ網頁上打ㄌ[環島].先看看有環島經驗ㄉ人在論壇上ㄉ留言及意見...
嗯...環島旅行ㄉ人還真多阿..比我想像中ㄉ更多..每個人都有不同ㄉ心得..還有一些像我一樣準備去環島ㄉ人..忽然...我看到ㄌ [單車環島] 四個字..
好強阿..騎腳踏車環島ㄝ..對我來說是不可能ㄉ事啦..閒閒沒事就看看好ㄌ...

看ㄌ好多留言.我發現ㄌ一件事..騎單車環島ㄉ人.對旅行ㄉ感觸與體驗好像比較深刻.留下ㄉ經驗也是一般開車坐車ㄉ數倍..而且花費相對ㄉ節省--用體力換取車票錢.油錢..了不起...

接著看到ㄌ一位大大介紹ㄌ一個網站說裡面有不錯ㄉ單車環島資訊.[Deray嘎嘎嘎]..
去看看好ㄌ..點ㄌ裡面-單車環島-ㄉ單元...寫得很有趣..詳細ㄉ紀錄ㄌ7天環島ㄉ過程..作者詼諧ㄉ文字及生動ㄉ描述很有星爺ㄉ味道..我喜歡..
另外還看到ㄌ一個-環法旅行-ㄉ單元.應該是在介紹法國怎ㄇ玩ㄉ旅遊網頁吧..


網頁ㄉ右上有一個不太起眼ㄉ.. 旅行天數--44 天--
是環法一圈要44天嗎?? 不了...法國..沒興趣..


行前準備3
睡覺ㄉ時候做ㄌ一個夢...
我夢到我在飛.但並不是飛得高高ㄉ..
而是像在騎摩托車一樣..平平ㄉ前進..
.飛在公路上..兩旁ㄉ景色不斷ㄉ變化..
夢裡ㄉ我瞥見ㄌ自己ㄉ雙腳不停來回ㄉ踩著..
我在騎腳踏車???...

電話聲好吵...醒ㄌ..
[喂~~~~]
[怎? 在睡覺阿!!]
[嗯~~(迷糊中)~~]
[睏沙小!!很好命ㄝ....ㄟㄟ 我把行程表排好ㄌ啦!!!]
[什麼行程表??~~~(恍神中)~~]
[挖勒!@#$&%$# 阿你不是要去環島.行程給你排好ㄌ阿~~&^%$#]
[喔~~對喔!!sorryˊˊ ^^ (漸漸清醒中)~~]
[我等會兒把行程表住宿資料還有估價表mail給你.]
[喔!!謝謝!!..]
[38喔!看完以後覺得不滿意都還可以再修改..ok??]
[ok 我等一下去收信..]
[掰!!]
[掰!]

打開電腦..準備收信..
腦海中還清晰ㄉ浮現夢裡ㄉ景象..
我在飛~~ 不對..是在騎腳踏車...像在飛一樣..
怎麼會夢到自己在騎腳踏車呢??
是因為看ㄌ[Deraye嘎嘎嘎]ㄉ原因嗎??
再點進去看看好ㄌ....
網站上又出現ㄉ-環法旅行-ㄉ單元
咦~~相片好像跟昨天不太一樣...
仔細看ㄌ一下..右上角ㄉ字

旅行天數: 45 天
昨天好像是44天ㄝ..難道........
這是現在進行試!!!!
沒錯..薛德瑞這個年輕人真是了不起!!夠屌!!
仔細ㄉ看ㄌ他在法國ㄉ每一偏遊記..對這個剛退伍ㄉ電腦高手真是打心理佩服!!

突然...一個從來都沒有過ㄉ念頭閃過腦袋...
我可以嗎??單車環島?
別人行.你為什麼不行??..
但我是路痴ㄝ~
路是長再嘴八上ㄉ.不會問路阿!!
但是我都沒有經驗ㄝ.而且是自己一個人..
誰沒有第一次阿.你看Deray自己一個人連法國都去ㄌ..
但是......
別再但是ㄌ..趁著你還有體力.剛好又有時間.去磨練一下吧.
是喔!!
心理面ㄉ兩個我白痴一樣ㄉ對話著..

其實..可以考慮看看說..我對著自己說---單車環島---


行前準備4
自從覺得騎單車去環島有可能以後.
這個念頭始終在我ㄉ腦海裡縈繞著..不曾散去.
心理面有點擔心..我行嗎? 體力夠嗎?要住在哪裡.該帶什麼東西??...

先去看看別人怎麼說吧!!
瀏覽ㄌ許多單車環島ㄉ網站..哇!! 好專業阿~~
而且大部分都是成群結隊ㄉ..至少也是兩個人..
我是自己一個人ㄝ..而且什麼經驗都沒有...

忽然..心底那一份鐵齒ㄉ個性又湧上來ㄌ..
管他那麼多幹麻!!去吧!!有什麼好怕ㄉ..

.........(思考中)............

OK!!!!就這麼決定ㄌ..我要騎單車去環島...

真是奇妙阿~~~
2天前才認為是不可能去做ㄉ事情.現在居然改變ㄌ..
而且是徹底ㄉ下ㄌ決定.沒瓣法改變ㄉ堅定.
之前看到單車環島總是認為那些人都瘋ㄌ.吃飽太閒自討苦吃.
這一刻我忽然發現..
那是一種憧憬.一種挑戰.一斷刻苦銘心ㄉ經歷..
雖然不知道此行會遇到什麼樣ㄉ困難..
但現在ㄉ心情是亢奮ㄉ.是雀躍ㄉ..
我知道為何之前總是提不太起勁ㄉ原因ㄌ...雖然一樣是環島..
但沒有挑戰性--

現在..我要用不同ㄉ心情來準備這趟旅行ㄌ..

加油!!加油!!!



行前準備5
既然決定ㄌ要騎單車去環島..就該開始準備一些東西..
首先..當然是腳踏車..
腳踏車..當然要選Giant.(其實是只認識這個品牌)..
先到Giantㄉ網站上.看看哪裡有專賣店..
知道地址後記下來..明天再去看看...

--------------------------------------------
下午去逛ㄌ京華城..看看有什ㄇ需要買ㄉ..
第一次嘛!!該帶什ㄇ都沒概念..應該邊看邊能發現吧!!
逛到ㄌTravel Fox (旅狐)看到ㄌ不錯ㄉ包包..
歐巴尚店員問我需要什ㄇ用途ㄉ...
我跟她說是要騎單車環島..
她立刻推薦我買這個腰包肩包兩用ㄉ包包..
有很多ㄉ口袋.還有一個可以拉出耳機線ㄉ設計..
不錯.可以讓我ㄉipod耳機線不會纏來繞去ㄉ..
歐巴上還說ㄌ一個重點:[這可是防水ㄉ喔!!]
~~真ㄉ假ㄉ~~~=.=!!
很奇怪ㄉ價錢..不知道怎麼定價ㄉ 546圓.      背景圖案...我ㄉ床單

然後又看到ㄌ自己蠻喜歡ㄉ帽子.280圓..



神奇ㄉ歐巴上推銷術..
慫恿我買ㄌ三件1000圓ㄉ排汗衫..


隔壁有一個櫃是--墾趣生活--店員也是歐巴尚一個..
看中ㄌ一件不錯ㄉ褲子..把褲管拆下後就變成短褲..
冷ㄉ時候就把褲管接上.當長褲穿...
嗯 ..不錯..這樣我就不用另外再帶長褲ㄌ...
順便還可以減輕行李ㄉ重量....看ㄌ看價錢...
哇勒!!有沒看錯阿...要2800大洋!!

[這可是進口ㄉ材質阿.穿起來通風透氣又舒服..而且還有可愛ㄉ腳腳圖案喔~^^~]
神奇ㄉ歐巴上推銷術又出現ㄌ...可愛跟裝可愛是兩回事啊!!歐巴上!!!
打完折後2384圓~~~也不知道是怎麼算ㄉ..
刷吧!!!


隨後到ㄌ頂樓ㄉ誠品書店..
買ㄌ一本-台灣單車旅行地圖-290圓



行前準備6

今天拜託以前店裡面ㄉ工讀生載我去看車..

信義路上ㄉGinat專賣店...

[您好!!歡迎光臨!!要買腳踏車嗎?我幫您介紹一下]
[嗯..我想買一台可以環島用ㄉ車..]
[好ㄉ..請問您ㄉ預算大約是多少呢??]
[嗯..差不多5000塊吧!!] (隨便說說..因為不知道行情)
[呃...如果您是要環島ㄉ話..就要買堅固又耐用ㄉ車..品質要好一點ㄉ...]
[喔....好..]
[如果又是長途騎程ㄉ話我建議您選這一款YUKON系列ㄉ]
[喔....好..]
[YOKON系列ㄉ話您可以選擇配備算盤式變速器ㄉ比較好用.像是這三台.]
[喔....好..]
[三台裡面這兩台是配備有MICHELIN(米其林)輪胎ㄉ.我建議您要環島ㄉ話應該選用好一點ㄉ輪胎..]
[喔....好..]
[這兩台ㄉ差別在於這一台它ㄉ支架是做三角形ㄉ可以降低風阻...建議選項..]
[喔....好..]
[我請師父把踏板跟坐墊組裝起來順便教你注意事項..]
[喔....好..]
[至於馬鞍袋里程器等配備等你要出發前再來買就可以ㄌ..]
[喔....好..]
[那麼....8200.]
[喔....好..]

就這樣買ㄌ腳踏車..不到3分鐘..
顏色是騷包ㄉ藍灰色...


車子ㄉ橫把上貼ㄌ一塊警示ㄉ貼紙...
警告!!!煞車時請先煞後煞車...
沒錯..如果先煞前煞ㄉ話..前煞鎖死ㄌ很有可能翻車..

如果直接把後煞鎖死ㄉ話..就可以達到~飄移~ㄉ境界喔!!

最有趣ㄉ是旁邊這個~~騎乘方向↑~~
屌阿!!有人腳踏車可以向後騎ㄉ嗎?
在師父組裝ㄉ時候....

[師父...]
[怎...?]
[我需要帶備胎.打氣桶或維修工具上路嗎??]
[你會修腳踏車嗎??]
[不會ㄝ....]
[那你帶那些幹麻...]
[@@...對歐!!]
[那如果在環島ㄉ路上爆胎ㄌ或是壞掉ㄌ怎瓣阿??]
[........嗯....新車不會啦...嘿嘿!...]
[....喔... ] =.=!!

師父給ㄌ我這樣一個令人安心ㄉ答案...不愧是Pro..
 
 


行前準備7

鬧鐘在六點整準時響ㄌ....
迷迷糊糊ㄉ爬起來..3點才睡..只睡ㄌ3個小時..腦袋還昏昏ㄉ...
今天要去河濱公園騎車..環島前ㄉ體力練習...

----------------------------------------------
之前曾經讀過一篇報導...
說騎單車是一種平衡ㄉ運動..
只要你一旦學會ㄌ騎單車..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怎麼騎...
因為你已經有ㄌ平衡感ㄌ...
沒錯!!!
距離上一次騎單車已經是15年前ㄉ事ㄌ..好遙遠阿...
但一跨上去感覺馬上就來ㄌ.....不會摔倒ㄝ..^^

新車真ㄉ好好騎喔!!
我從觀山疏散門進入河濱公園..延著基隆河岸慢慢ㄉ騎...
河濱公園ㄉ景色好美麗阿..尤其是早上太陽公公剛露臉ㄉ時候..
陽光很溫和.空氣很新鮮.公園裡面有許多早起做運動ㄉ人
我騎在腳踏車專用道上.慢慢ㄉ享受這份悠閒..
沿途經過ㄌ..觀山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大佳河濱公園..
再繞原路回來..也不知道這樣是幾公里...
就這麼騎ㄌ兩個小時....只有一個感想....



ˋ0ˊ~~~~屁股好痛阿!!!!~~~

還有...我需要一支太陽眼鏡..

好痛...痛!!痛!!


行前準備8
回去南部一趟..

把可以借ㄉ東西都借ㄌ...
防曬油.保養品.數位像機.夾練袋...(能省則省)

買ㄌ綜合維他命.600

太陽眼鏡3390....心有點痛..但是值得..



行前準備9
[你瘋啦!!!]
[別開玩笑ㄌ啦!!!]
[幹麻!!耍屌阿!!]
[你還是別去好ㄌ!!]
[幹麻不開車?.坐火車?.至少騎部機車嘛~~]
[你要是成功ㄉ話!!請你吃牛排...]
[不可能ㄉ啦!!]
[幾歲啦~~你以為你還年輕嗎?]
[賭你3天就坐車回來ㄌ..]
[不准!!!!]
............
以上是我跟家人.朋友說我要一個人騎單車去環島ㄉ時候他們ㄉ反應...
這還只是一部分ㄝ..還有更毒辣ㄉ勒..

唯一跟我說過加油ㄉ..
就是我那兩個剛從加拿大遊學回來ㄉ小堂妹..
[哥哥!!加油!!加油喔!!!]
聽ㄌ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哈士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