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天   頭城→南方澳   騎乘72.01公里    累計里程246.81公里
最高時速33.1公里    花費1371元

小雞雞不見了??


 

 

 

 

 

 

 

 6點50分起床,梳洗完畢後7點半吃早餐。
早餐就在一樓的車庫,是自助式的Buffet,辦得煞有其事,歐式的風格中式的料理,擺了長長的一桌,這裡是住了多少人啊?民宿的老闆娘跟印尼的幫傭正忙碌的張羅著。


大家都還在睡吧!!只有我一個人用餐,裝了滿滿一盤有高麗菜、不拉魚、麵筋、小蝦米、包了芋泥的蠻頭、番薯稀飯。

 不錯吃,連吃了3碗稀飯啃了兩顆蠻頭,好飽。
吃飽後問了老闆娘終於搞清楚自己現在的位置,原來這裡是宜蘭縣頭城鎮的大里里,再往前兩公里就是蜜月彎海水域場,老闆娘知道我的旅行並沒有設定路線就建議我可以到蜜月彎玩玩海水回來再退房,那......就去看看吧!!

帶了泳褲騎上腳踏車就往蜜月灣的方向去,看到了蜜月灣的牌子彎了進去先是看到了一所小學,海邊的小學蠻漂亮的,教室都很新,裡面的植物也都很有個性,因為是星期天學校裏沒半個小朋友。



大膽的把YUKON放在小學的穿堂裏。



沿著堤防走到海灘去,才9點海灘上就有一些愛好衝浪的朋友在玩水。



蜜月灣的沙灘旁有一座很大的廢棄建築物,沒有門窗空蕩蕩的,裡面有幾堆燒過的木炭,一根大大的漂流木上還冒著餘煙,看來昨晚有很多人來這烤肉。在那裡換泳褲時才發現~~我竟然穿著鞋子!!而且也沒帶毛巾就只帶了件泳褲跟一頂在海邊用不著的泳帽。

白痴阿!!要到海邊玩水竟然穿著鞋子連襪子都穿來了,等一下看你怎麼穿回去。


換了泳褲走向海邊,距離上一次到海邊玩水也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總之對於玩水並不是很有興致,這次是想說既然來了就泡一泡吧!!最重要的還是眼睛有點想吃冰淇淋。

哇!!好冰阿!海水才蓋到膝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怎麼這麼冰呢??應該是太陽還小吧!!

慢慢的往海裏走去,海水已經到了腰部,但海浪一波波的打上來往往都超過了胸部,不敢再往前了。一旁有兩個外國人趴在衝浪板上等待著他們認為滿意的浪頭,幾個像是衝浪教練的年輕人在沙灘上跟一群穿著短褲的女孩示範衝浪的基本姿勢。泡了一會海水,漸漸的習慣了溫度也感覺沒那麼冷了,眼睛不安分的搜尋著沙灘看看有沒有穿著清涼的美女,結果只是失望的看到了兩隻穿著比基尼的迅猛龍跟一隻暴龍。



忽然一個大浪打過來越過頭頂把我捲向海中,在海裏翻了兩圈喝了兩口海水『呸!!呸!!』好鹹阿!!!誰在海裏尿尿!!一旁的兩個老外趁著大浪站在衝浪板上姿勢優雅的滑向沙灘,幾個崇洋媚外的小女孩在一旁拍手叫好。不玩了啦!!一個人到海邊玩水有夠無聊的,我想,我還是不太適合玩水,大海,欣賞欣賞就好。

搓了好久才把腳上的沙搓乾淨,穿上襪子鞋子。褲子就不換了直接穿著泳褲回民宿。穿著濕撘撘的泳褲騎車海水順著大腿流下經過小腿慢慢的滲進襪子、鞋子裡面,感覺好怪。

穿著泳褲的自拍~~~手震得非常嚴重


在民宿把一身的海水沖洗完畢整理好行李,跟老闆娘說掰掰也謝謝她的照顧。

很親切的民宿老闆娘跟印尼的幫傭


10點半,走省道2號。沿路經過了大溪、梗枋、外澳,11點半到了頭城,太陽好大好大曬得我頭昏腦脹,得趕緊找個有冷氣的地方休息順便吃個中餐。

大溪車站


省道旁的石頭海灘,遠方的島叫做龜山島,但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哪裡像烏龜。


龜山車站。一樣是車站有的從左而右念有的從右而左念,霧煞煞。


頭城車站,倪敏然就是在這下車的。



在頭城裡面亂逛看到了牛排館突然好想吃牛排喔!!而且又有冷氣開放二話不說,進去。



等餐上桌的控擋到便利商店買了宜蘭縣的地圖。這次出門只帶了台北縣的地圖,計畫是在當地的便利商店買當地的地圖這樣就不用帶一堆的地圖出門,既方便又可以減輕行李的重量。


前菜是生菜沙拉有高麗菜、紫色高麗菜、紅蘿蔔、小黃瓜、白煮蛋淋上千島醬,很爽口。服務生還送上來一顆貝類,應該是九孔吧!!上面抹了五味醬還不錯!!


脆皮玉米濃湯,外面的酥皮灑上了芝麻烤得很不錯。湯裡面有玉米粒、火腿、洋蔥很好喝不會太鹹。



主菜來了~^^~  嘴裏念著想吃牛排點的卻是雞排,這叫做口是心非。



鐵盤上的蛋滋滋作響看起來好好吃,雞排下面還有義大利麵,是正宗的夜市排餐。

馬上拿起刀叉大快朵頤起來,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管他的先吃在說肚子好餓。

雞排煎得很香肉質也不會太硬,這裏的廚師功夫不錯,當我把鐵盤上的東西吃到只剩下一塊雞骨頭的時候,服務生端了個托盤上面擺了兩個阿拉丁神燈『先生!!請問您是要黑胡椒醬還是蘑菇醬?』說完眼睛瞪著桌上空無一物的鐵盤感覺上自己好像是問了一個很白痴的問題。『喔!!不用了,我不加醬汁的,謝謝!!』為了不讓服務生覺得尷尬我做了這樣的回答。哇勒!!醬汁為免來得太慢了吧!!難怪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餐後水果:西瓜加木瓜


喝完了附餐的冰咖啡,吹著涼涼的冷氣瞌睡蟲跑出來了,盯著地圖的眼睛慢慢的變成加菲貓,結果就睡著了,真不好意思。

這一睡就是1個小時,結帳後就繼續前進。雞排特餐不加醬汁-180塊。


一路上經過了幾個不知名的城鎮,懶得翻地圖想說就一直騎就好結果就騎到了蘇澳。


路上看到很有趣的房子,階梯、梁柱、欄杆、門窗、屋頂、地面都是歪歪斜斜的不規則型,但整體看來卻又是緊實密合,非常的協調。能夠設計出這樣的建築物的人一定非常的不簡單。


一整排的名產店,鴨賞、蜜餞、牛舌餅.....好多好多,可惜腳踏車裝不下,不然就帶點回去。


很漂亮的河濱公園。


經過了蘭陽大橋



從橋上望過去,遠處滾滾的黃沙不知道是不是昨晚電視上說的沙塵暴,看起來好恐怖就像一個小小龍捲風一樣。



下午4點了,太陽還是很毒辣。


蘇澳到了



蘇澳新站



沿路都有「蘇澳冷泉」的牌子,順著牌子走就看見了刻著「天下第一奇泉」的大石頭。



問了售票口的小弟,說這邊營業到8點。很好,可以先找住宿的地方再過來這邊泡泡,之前聽朋友說在這泡冷泉很爽的。

在蘇澳鎮裡面亂逛問了好幾家旅館都沒有滿意的價錢,後來路邊一位阿伯跟我說,可以去南方澳問問,那邊算是觀光漁港選擇應該比較多還可以吃海鮮,距離蘇澳只要2公里。

往南方澳的路上騎去路上居然又看到了一個車站,剛剛看的那個不也是蘇澳車站嗎??



南方澳是一個漁港,這裡有一間媽祖廟,現在正好在舉辦媽祖文化節看起來很熱鬧,廟前廣場搭起了戲棚,台上台下都有工作人員正在排演著。



碼頭邊停滿了漁船,一旁就是整排的海鮮餐廳,看來今晚有口福了。



但是,南方澳並沒有什麼旅館,問了問路邊的阿婆她說不知道這裏有沒有旅館,問她知不知道這裏有沒有民宿她說『啊什麼是民宿??』塔安ㄋ >"<

路邊的海鮮餐廳一對姊妹花賣力的招攬人客,見到我騎著腳踏車疑惑的問:
『先生一位嗎?吃飯了沒?要不要試試我們的海鮮套餐,一個人只要199喔!!你是騎腳踏車來旅行的嗎??』
『是阿!!還沒吃,但是要先找住宿的地方要緊,天黑了可就麻煩了。』
『住宿阿!!我跟你說,你可以去住媽祖廟旁的香客大樓,很便宜的而且是新蓋好的。』
『香客大樓??可以嗎??』
『可以啦!!你去跟裡面的管理員說你要住宿他們就會讓你住的啦!!,就這條馬路直直走就到了,住進去以後記得來這邊吃飯喔!!』

答應了姊妹花一定會來這吃飯,來到了香客大樓。



裡面的管理員給了我很滿意的價格600塊還開了張收據給我。

進了房間一看,哇!!很棒嘛!!這樣的房間外面隨便住至少也要1500塊以上,真是太幸運了,媽主保佑。雖然很陽春很簡單,但是該有的東西都有最重要的是,很乾淨。

看起來很舒服的床



乾淨的浴室



把行李放下後不急著吃飯,還有很重要的事~~洗冷泉。

換上拖鞋,再度往蘇澳走。

這雙拖鞋是這次旅行出門前在饒何街的FILA零碼店買的,淫蕩的火紅色,原價4百多塊在那只要99塊,裡面的商品都是零碼、過季的但是超便宜,時常去逛逛的話有機會可以挖到寶!!


順著指示牌來到了蘇澳冷泉,咦!!!怎麼跟剛剛不一樣??剛剛的大石頭不是橫寫著「天下第一奇泉」嗎??怎麼不見了變這樣????而且門也拉了下來不營業了,剛剛不是說開到8點嗎?現在才6點耶!!



問了問旁邊的店家,原來我跑到另一個入口了,這裏有兩個入口,要從另外一個也就是第一次看到的那個入口進去才行。嚇我一跳!!

繞一大圈到另一個入口買了門票,跟售票員說我要洗大眾池就好。裡面好大阿!!



在裡面逛了一圈發現~~~只有我一個人!!這種機會真是難得阿!!呵呵!!



浴池建得很闊氣全部都是用磚塊做造型,像一條護城河一樣,兩旁高大的樹木像是天然的屋頂。要洗冷泉必須要走下階梯到下面的池裏,池裡面撲滿了鵝卵石。
換上了泳褲戴上泳帽走下階梯蹲在池邊先用手指頭試了試溫度,天阿!!騙人的!!這哪裡是冷泉嘛!!這...這...這根本就是冰的,應該改名叫蘇澳冰泉才對。

蹲在一旁一陣風吹過來覺得更冷了,正當考慮該如何下水時,一位撿落葉的管理員走過來跟我說叫我不要怕也不要用手沾水拍身體這樣子只會更冷,直接跳下去不要動1分鐘後就不會冷了。

就這樣試試吧!!既然都來了!!撲通一聲跳下水,把身體捲曲著連頭也埋在水裏憋著氣一動也不敢動,冰冷的泉水像要鑽進骨頭裏一樣刺痛著皮膚,全身的雞皮疙瘩都冒出來,LP跟LG也不知道縮到哪去好像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我的媽呀!!好冰喔!!!

就這麼1分鐘過去了,漸漸的身體適應了水溫也不會感覺那麼寒冷了。這兒的泉水是碳酸泉,泡的時候會有小氣泡浮上來黏在你的皮膚上癢癢的很舒服,那種感覺就好像是泡在汽水裡面一樣。

在冰水裏待了20分鐘也夠了,爬起來到更衣室沖水換衣服。

對蘇澳冷泉的印象是褒貶參半,泉水很好硬體設備也不錯磚頭疊得很好看,但是既然花了大錢建了這麼棒的浴池,為何不把更衣室淋浴間也蓋好,這兒的更衣室是用簡陋的組合屋搭建的,組合屋的建材遇到水就爛爛的又髒又臭根本不適合,而且跟這兒其他的硬體設備一點也不搭調,真不知道經營者在想什麼。


泡完冷泉天色已經全暗,摸黑騎到了南方澳找到了姊妹花經營的海產店,~~~吃海鮮囉!!!


炒麵,吃這個才會飽,加了火腿、高麗菜、肉絲,火侯拿捏得很好。



海瓜子鮮嫩肥美加了蒜頭跟九層塔爆香味道一極棒!!



秋風起蟹腳癢,現在正是吃甲殼類的季節,清蒸了一隻螃蟹8兩重,蟹黃的味道在嘴巴裏化都化不開。


新鮮的生魚片,老闆招待,不用錢的東西總覺得特別好吃!!



好滿足的一餐!!400元

廟前廣場的歌仔戲正上演著媽祖林默娘的故事,非常精采。台下坐滿了歐吉尚歐巴尚,台上的戲子演到精采處台下的老人還會拍手叫好,很像在聽搖滾演唱會的年輕人。


回到房裏把換洗衣物拿到頂樓的洗衣機,有洗衣機可以洗真是太方便了,我愛香客大樓。


照例在兩隻腳跟屁股都塗上了酸痛凝膠,舒緩酸麻的大腿跟屁股,但是塗屁股的時候一個不小心竟擦到屁眼上,結果酸痛凝膠裡面的薄荷成分搞得我整晚坐立不安。

睡前拿出了香客大樓管理員開給我的收據來看看。





原來,600塊算是香油錢我拿到的不是收據而是感謝狀呢!!其實,該感謝的人是我吧!!


趕緊睡覺,明天要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哈士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